橙子小卷饼

非常佛系。

就是想证明一下我是活着的。。

"呼"小和尚抹了抹额上的汗珠。单手抚上身侧还略显幼小的树干。

"师父说,阿梅你可是棵极具慧根的梅树要好好长大啊。守护起我们的古刹"小和尚缓缓的道着。他相信阿梅会明白的。然后他抬着水离开了。

"明天再来看你"他轻说着。声音轻柔的像是穿越了几百个世纪。就这样映入了梅树的心中。

此后小和尚每天都会来。古寺的生活平淡宁静。看着门前来来往往的信者。梅树静静地听着小和尚语气中偶尔夹杂着的淡淡的哀愁,看着小和尚偶尔不自觉扬起的嘴角。他想兴许树生不过如此。

然后。毫无征兆的小和尚离开了。

他如往常般抬着水走来,然后一语不发的浇完了水。只是这一次他全身靠上了树干。不知不觉梅树也与他齐高了。

"阿梅"他说"我要走了。师父说如今天下风云暗涌。我们也该出世了。"再平静不过的语气。可是梅树却不想再听下去了。

"阿梅。这里交给你了。其实吧,我不知道你究竟是否听得懂我说的话。可是我还是想告诉你。以后这里只有你了。要好好成长啊。等我回来。"

语罢。小和尚离开了。

梅树不知怎么竟是觉得他离开的背影那么的孤寂。正直寒冬,梅花开的灿烂。却抵不过心中那丝悲伤的蔓延。"我等你。"他在心中默默的下了决定。

没有了小和尚。梅树的树生变得无趣而艰辛。没有了那日日不间断的水源。他开始靠着自己来生存。

多少个炎夏,梅树干得已快昏厥。他记起了那时那声淡淡的,植入心灵的阿梅。然后。他想再坚持一下。要等他回来。

多少个暴雨天,梅树疯狂的汲取着这来之不易水分。他记起曾经自己的不屑。那些年不必为这这些水而担忧。只需静静地看着这个世界。甚至他其实不喜欢雨天。因为那时小和尚不必拎着水桶来为他浇水。

他看着这个尘世的纷乱。

在那些个炮火连天正值战争的日子里。他想起了已经离开的小和尚。

在那些个战后重建兴兴向荣的日子里。他想起了快要回来的小和尚。

他想。他该回来了。只是自己也许等不到了。

梅树渐渐低下了头。的确在那些个战火中已经破败不堪,他想再等等。也许再等一会儿就回来了。

一天天的看着自己飘零的花瓣。一天天的默默等待却毫无音讯。

梅树渐渐地睡了过去。也许他们的缘分早在小和尚离开的那天就已经走到了尽头,只是自己不甘地等待了千年。终究抵不过命运。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忽然的某一天。梅树感觉到了一股清泉缓缓流入体内,甘之如饴。

他睁开了闭上了良久的双眼。面前的少年一如千年前的小和尚,时间没有在他身上留下痕迹。他抬起手中的水浇入土地。

"阿梅。我回来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