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小卷饼

非常佛系。

(ʃƪ ˘ ³˘)

找找手感……

    卷小姐是个很普通的姑娘,日常咸鱼,存在感低,完完全全的小透明。
    辰小姐是个很帅气的姑娘,阳光开朗,独立自主,完完全全的小太阳。
    卷小姐和辰小姐相识在一个春天的夜晚,那个相识太平凡了,就像是生命里每个意外一样,简简单单得成为了朋友,也许没多久便慢慢过度到了泛泛之交,每一个缘分到来之前都蒙着纱,遮着面,看不真切。后来卷小姐回忆起来,总觉得那应该是个月色明朗,星光点点的夜晚,大抵只有这样的夜色才配得上辰小姐那样的人——即使是深夜,也看得见笑,触得到光。
    辰小姐总说卷小姐温柔,可卷小姐自己清楚,辰小姐才是真的好,先迈出步伐的是辰小姐,先试着打开心的也是辰小姐。卷小姐的生活太规矩太平凡了,直到遇见了肆意洒脱的辰小姐才窥探到了另一种生活,才觉得自己从未踏出过脚下的方寸之地。
    卷小姐时常想辰小姐为什么会喜欢自己呢。明媚的小太阳就该喜欢那些迎着光肆意生长的向阳花,亦或是美艳一方,清香醉人的桃花,而不是水边平淡无奇的稻草。稻草在风里摇摆着,从没想过会有一天得到太阳的青睐,毕竟太阳是那么的好,给予着养分却没求回报,她的光芒本就笼罩着所有人,每一次停驻都难能可贵又值得为之欣喜若狂。
    被喜欢着的感觉很快乐,被辰小姐喜欢着的快乐尤甚,卷小姐没有得出结论,但她已经习惯了被辰小姐喜欢的感觉,信任辰小姐,依赖辰小姐,一切都很水到渠成,她想这就是爱情吧,不问对错,不纠过往,不思前程,只需要把握当下,然后迎接每一个有辰小姐的明天。她想把辰小姐再抱紧一点,再紧一点,这样辰小姐就不会离开,就可以一直走下去。
    卷小姐不知道这个想法是哪一天悄然出现的,只是发现的时候,它早已在心底的某个角落扎根发芽,直至今日长成参天大树填满了所有孤寂的空缺,就像辰小姐带来的光一样,在密封的心中撬开了一条窄小的缝隙,等发现的时候已经渗透了每一个角落,无处不在了。
    卷小姐觉得可以认识辰小姐真得太幸运了,稻草获得了太阳的停驻,被温暖包围着,只想再久一点,再久一点,直到枯萎。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