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小卷饼

非常佛系。

生贺


#杀破狼#
Ooc属于我,长顾是属于彼此的!
祝我们西北一枝花顾昀生日快乐!
以及皮皮女神10周年快乐!

………………………………………………
    长庚醒来的时候才卯时,正月的太阳升起得晚,堪堪从窗前透进了一点。长庚习惯性半清不醒地伸手去搂身边的顾昀,昨夜晚膳时顾昀兴起贪了点杯,恰逢元宵,顾昀近年来身体也有了改善,长庚也就默许了。许是长久不喝,没消几杯,顾昀就带了点醉意,也不知是真是假,总之那张嘴像是抹了蜜似的,花言巧语一通砸下来,本没想怎样的长庚倒是克制不住了,直到把他小义父常年冰凉的身子彻底捂热了才睡下,闹得确是晚了些。
    然而长庚伸出的手摸了个空,他猛地睁开了眼,没看到人,正准备起身才发现怀里还缩着个小团子,胖乎乎的小手攥着他的衣襟,小嘴微微张着,隐约可见一点口水沫沫。小团子睡得很熟,长庚小心翼翼地戳了戳他的脸,又软又嫩,心里还在思索着这孩子哪来的,就见被戳的小团子无意识地哼哼了两声,熟练地在自己怀里蹭了蹭。这一蹭倒是熟悉得很,随着小幅度的动作,小团子眼角和耳垂下的朱砂小痣终于进入了长庚的视野,一刹那,一个不可思议的念头从长庚心里划过。
    “子熹?”长庚缓缓开口,他一边抚摸着怀中团子的散发,一边轻柔地试图推醒他。没多久,小团子被惊动了,他睁开眼,小胖手松开衣襟先揉了揉眼睛,大概还没有习惯眼前稍许朦胧的世界,有些楞楞的又揉了揉。
    长庚将小团子抱起坐在床上,又提高了点声音“子熹?”团子这下听清了,他微微抬头看了会眼前的人,桃花眼渐渐眯了起来,眼角带起一点弧度,神情专注“大哥哥你真好看。”
    会心一击。
    顾昀这撩人的本事果然是天生的!
    长庚还没从这句自然而然的赞美中缓过来,这厢小团子开始按耐不住了,他左右瞧了瞧,发现虽然这屋子布置的极其合自己的心意,但身边除了这个大哥哥没见到什么熟悉之人,开始有些担忧。他试图不动声色地从抱着自己的手中脱离出来,笑意没变,眼珠子却灵动地转着暗自寻找着可以逃跑的路线。
    顾昀的动作把长庚拉回了现实,他拍了拍顾昀的小脑袋,手感不错,没舍得放下地又揉了揉,“子熹,别闹。”
    “大哥哥是不是认错人了呀?”顾昀衡量了一下双方实力,决定先了解下现在的状况,他安静了下来,目光专注,尽力地展现自己人畜无害的样子,“我不是子熹,我是小十六。”
    是了,这个年龄的顾昀还没有表字呢。长庚笑了笑,他想起自己许久以前若是早生二十年便偷走顾昀的愿望,兜兜转转倒是莫名地实现了。
   “那小十六,我们先换衣服好不好?哥哥等会带你出去转转。”了然大师似乎云游回来了,待会去找找,让他看下情况吧。
    长庚嘱咐顾昀乖乖坐着,自己换了件衣服准备找下人去买几件孩子的衣物。顾昀乖乖点头,俨然一副好宝宝的样子。然后待长庚出了门,拖着身上宽大的衣服便往床下爬去。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顾昀真能听之任之才是有鬼呢。
    顾昀悄悄地出了房间,时间尚早,院子里人不多,他一路仗着自己身子小东躲西藏地在院子里兜兜转转许久才找到了雁王府的大门,虽然没被人发现有惊无险,可惜身子骨太小,够不到门上的锁……

    等长庚拿着衣服回来的时候床上已经空无一人,他终于想起王伯说过的安定侯小时候的丰功伟绩,急忙出去寻。所幸雁王府不是很大,没一会长庚就见到了在门前努力踮起脚尖,试图够到门栓的顾昀。他走过去,抱起了顾昀,拍了拍他的小屁股,“说好乖乖等我的呢?怎么一个人跑出来了?”
    顾昀脑筋转得飞快,感觉到对方应该是生气了,当下眼睛往下一撇,眉头轻皱,愣是挤出了几滴眼泪挂在眼角,嘟嘴念道,“我……我想回家……”好不委屈!
这几滴泪把长庚的气一下子就冲没了,他好声安慰,“别哭了,别哭了,换了衣服先带你回家。”
    顾昀装模作样地吸了吸鼻子,抬手抹掉了泪珠,点头答应。
    安定府离雁王府不过几步路的距离,换了衣服被长庚抱回去的顾昀见到熟悉的环境和看上去老了点的王伯终于抛开了所有的担忧,认下了这个好看的大哥哥好人的身份,并想起了这位大哥哥之前答应自己出去玩玩的承诺,拉着人撒娇不放手了。当然顾昀这时完全没想到玩玩是去护国寺见了然大师的……

    马车在寺门口停下,顾昀好奇地四处张望着,元宵刚过,山寺访客众多,长庚让下人在门口等着,独自牵着顾昀往里走,山间雾气蒙蒙,石阶旁的树木枝丫挂着还未消散的露珠,伴着庙里传来的诵经之声,着实让人心静。
    来到大殿,长庚稍稍跪拜后上完香又投了些银子在功德箱里,便让正念经的小师傅去寻一下了然大师。顾昀还不太懂神佛之事,自然也没多年后那样的不愿踏足,不过也没多么虔诚就是了。他看着角落敲着木鱼嘴里念念有词的小僧人,趁长庚上香之时摸了过去,正准备凑近了看,就被人抓着后领提了起来。
   “大哥哥,我就好奇,看看嘛。”顾昀提起笑容,讨好地转头,却没看见长庚,只见到一个眉目如画,目光清澈的和尚。长庚听到这里的动静,走来从和尚手里接过了顾昀,也不看他故作天真的样子,对和尚点头示意,“了然大师。”
    了然双手合十稽首见了礼,目光一直跟随着小团子,打手势向长庚问道:“这位是?”
    长庚:“我此番前来正为此事,今早醒来,我义父便已成了这般模样,大师以为这是何意?”
    了然望着缩在长庚怀里的顾昀,良久眼神中泛起了一点笑意,像是落入凡间不沾尘埃的仙人忽然遇到了些趣事不禁莞尔,他比划道:“今天是安定侯的生辰,陛下不必多思,明日便可恢复。”
    长庚看着了然又看了看怀里的团子若有所思。“那先谢过大师了。”
    长庚拜别了然,带着顾昀出了护国寺,一出殿门,顾昀便吵着闹着要下来自己走,什么大哥哥最好了,什么小十六一定乖乖的,绝不走丢一股脑儿地往外蹦着,终于闹得长庚心软得到再三保证后让顾昀下了地。顾昀一落地就什么也不顾了,小短腿由自在前面蹦跶,摸摸这花,看看那树,还和丛间停歇的麻雀儿斗下嘴,好不快活。长庚看着这无忧无虑的顾昀,感觉有股暖流一点点从心脏顺着血液流向四肢百骸,他想这样子放任自由生长的童年,大概也是顾昀所向往的吧,没有时时在侧的铁傀儡,亦没有风起云涌的朝堂战事逼着他肩负重任。就像那把封存在记忆里的空心的割风刃,可以刻下小十六这样的乳名,只是一把玩具,而非对敌的武器。
   既然了然大师都说明天可以恢复,那今日便趁着生辰,放下所有的事开心一把吧。
   “十六,跑慢点,我们回去做面吃吧!”
   “好!要大哥哥亲手做的!”顾昀回头大声应到。清脆的声音惊起了一片雁鸟,乘着笑意各自飞散。

……………………………………………
偷偷的……

评论(1)

热度(2)